如何区分间歇式乳化机、管线式乳化机、批次式乳化机和在线式乳化机

发布时间:2019-4-4 8:25:41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乳化机是机就是高效、快速、均匀地将一个相或多个相(液体、固体、气体)进入到另一互不相溶的连续相(通常液体)的过程。而在通常情况下各个相是互不相溶的。当外部能量输入时,两种物料重组成为均一相。由于转子高速旋转所产生的高切线速度和高频机械效应带来的强劲动能,使物料在定、转子狭窄的间隙中受到强烈的机械及液力剪切、离心挤压、液层摩擦、撞击撕裂和湍流等综合作用,形成悬浮液(固/液),乳液(液体/液体)和泡沫(气体/液体)。从而使不相溶的固相、液相、气相在相应成熟工艺和适量添加剂的共同作用下,瞬间均匀精细的分散乳化,经过高频的循环往复,最终得到稳定的高品质产品。
但是他们包括几种类型 一种是乳化头 和电机直接连接 ,类似搅拌机 一般叫他 批次乳化机或者间歇时乳化机
间歇式乳化机、管线式乳化机、批次式乳化机、在线式乳化机是由1-3个工作腔组成,在马达的高速驱动下,物料在转子与定子之间的狭窄间隙中高速运动,形成紊流,物料受到更强液力剪切、离心挤压、高速切割、撞击和研磨等综合作用,从而达到分散、乳化、破碎的效果。被加工物料本身和物理性质和工作腔的数量以及控制物料在工作腔中停留的时间决定了粒径分布范围及均化、细化的效果和产量的大小。
还有一种类似水泵那类 ,一般叫 管线式或者在线式乳化机
但是他们的效果是不一样的
影响分散乳化结果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1乳化头的形式(批次式和连续式)(连续式比批次好)
2乳化头的剪切速率 (越大,效果越好)
3乳化头的齿形结构(分为初齿,中齿,细齿,超细齿,约细齿效果越好)
4物料在分散墙体的停留时间,乳化分散时间(可以看作同等的电机,流量越小,效果越好)
5循环次数(越多,效果越好,到设备的期限,就不能再好)
看完整篇文章,你对间歇式乳化机、管线式乳化机、批次式乳化机和在线式乳化机的区别有了解了吗?如在间歇式乳化机、管线式乳化机、批次式乳化机和在线式乳化机还有疑问欢迎咨询本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