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污泥流化床干燥工艺

发布时间:2018-8-20 9:13:12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污泥干燥的现状:

   经过水处理残留下的固体就是污泥。污泥的分成较为复杂,包含很多的物质。如前文《污泥干燥》所述。我国几乎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大污水处理厂,且规模逐年扩大。随之带来的污泥量也逐渐增加。如何处理污泥是目前专家学者共同面对的课题。

   在处理污泥的众多方法中,焚烧污泥的方法具有一定的优势。污泥中的众多细菌,病原体等都被去除;其有害的有机物也会被充分分解。但是焚烧的方法会造成一定的污染。经过多年的研究,我们发现使用干燥的方法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传统是采用带式干燥机处理污泥,效果较好。常州市力度干燥设备有限公司从其他干燥设备入手,寻求更好的干燥工艺。

   污泥流化床干燥新方法:

   由于湿污泥存在大量的水分,如直接进行干燥效果不好,存在能源消耗大等问题。我公司采用河沙加热与湿污泥搅拌作为干燥预处理,之后进入流化床干燥机内进行干燥工作。整个干燥过程较短,干燥效果较好。

   常州市易度干燥设备有限公司使用流化床干燥机对湿污泥进行多次试验,做如下总结:

   1 污泥在干燥室内停留的时间越长,污泥中的水分呈线性下降的趋势,同事也导致干燥速率的下降。

   2 经过混合后的污泥颗粒大小对干燥速率的影响较大。

   3 当处于临界流化状态时期干燥速率最低,当达到2倍临界流化速度时,干燥速率会逐渐增加,之后流化速度增加不会影响干燥速率。可浏览《流态化现象》

   流化床干燥机是常州市力度干燥设备有限公司主要设计生产的干燥设备之一。经过多年的刻苦专研流化床干燥机适用物料更为广泛,干燥效果也有了质的飞跃。如您想进一步了解流化床干燥机可浏览流化床干燥机设备cad图纸或与我们联系

看完你觉得污泥流化床干燥工艺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