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常见的燃油泵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0-26 8:24:59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一、燃油泵简介
燃油泵由电动马达、压力限制器、检查阀构成,电动马达实际工作在油泵壳内的燃油中,不用担心,因为壳内没有任何可以点火的东西,燃油可以润滑并冷却燃油马达,出油口处装有检查阀,压力限制器位于油泵壳的压力侧,带有通向进油口的通道。
燃油泵向分油管输送高压燃油,保证向喷油嘴供应持续的燃油。它是汽车配件行业的专业术语。是电喷汽车燃油喷射系统的基本组成之一,位于车辆油箱内部,燃油泵在启动和发动机运转时工作,如果发动机停止而点火开关仍处于ON时,控制模块关闭燃油泵的电源,以避免意外点火。
二、最常见的燃油泵有电动离心式增压泵、柱塞式电动燃油泵、叶片式燃油泵三种。
1、电动离心式增压泵
它是一般作为飞机上的燃油系统的辅助性燃油泵。电机通常安装在与燃油箱较低位置相对应的翼梁上,而泵体则浸没在油箱底部的燃油中。在泵叶轮与电机之间采取密封措施,防止燃油或油蒸气漏入电机。当燃油进入泵体时,高速旋转的叶轮沿径向将燃油向外抛射,产生离心力,提高了燃油压力,并将燃油输向系统。泵的旋转搅动还具有将空气和油蒸气从燃油中分离出来的作用,使供向发动机的燃油不含油蒸气。
2、柱塞式电动燃油泵
由于电动离心式增压泵成本较高,所以许多小型单翼飞机的燃油系统采用电动柱塞泵作为燃油系统辅助燃油泵。柱塞泵通常与发动机驱动的膜片式燃油泵并联安装,以使它们单独或共同向发动机供油。
柱塞式燃油泵属于脉动泵,它南电磁线圈、柱塞、校准弹簧以及2个单向活门等组成(网9—14)。电磁线圈绕制在连接2个油腔的黄铜管上。校准弹簧的弹力向上推柱塞,线圈电磁力向下推柱塞。一个单向活门安装在柱塞部中间,另一个安装在进油腔内的黄铜管延伸段底部中间。
3、叶片式燃油泵
叶片式燃油泵的4片钢制叶片在转子上开出的滑槽内沿转子径向滑动,叶片的一端紧压泵筒内壁,另一端通过弹簧与浮轴接触。转子内部空腔被叶片和浮轴分成4个工作腔。泵筒固定在泵的壳体上,两侧有进、出油口。转子的动力可以是发动机驱动或电机驱动。
该泵的头部装有供油压力调节装置,可自动调节泵出口的燃油压力处于规定的范围内。如果泵工作时燃油压力出现异常,应首先检查压力调节装置,并通过调节螺钉用试验的方法进行压力修正。
本篇介绍了常见的3种燃油泵,你还知道哪些燃油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