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螺杆泵的设计参数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0-30 8:24:30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一、螺杆泵的工作原理
螺旋泵是利用螺旋叶片的旋转,使水体沿轴向螺旋形上升的一种泵。由轴、螺旋叶片、外壳组成。抽水时,将泵斜置水中,使水泵主轴的倾角小于螺旋叶片的倾角,螺旋叶片的下端与水接触。螺旋泵倾斜装在上、下水池之间,螺旋泵的下端叶片浸入到水面以下。当原动机通过变速装置带动螺旋泵轴旋转时,水就进入叶片,沿螺旋型流道上升,直至出流。
螺旋泵只改变流体的位能,它不同于叶片式水泵将机械能转换为输送液体的位能和动能。
二、螺杆泵的设计参数
1、安装倾角。安装倾角指螺旋泵轴对水平面的夹角。它直接影响泵的效率和流量。据有关资料介绍,倾角每增加一度,效率大约降低3%。一般认为倾角在30°~40°为经济。
2、间隙。间隙指螺旋叶片与外壳之间的间隙。间隙越小,水漏损失就越小,泵的效率就越高。
3、转速。螺旋泵的转速较慢,一般为20~80r/min。实验资料证明:螺旋泵的外径较大时,转速宜减小。
4、提升高度。螺旋泵只有提升高度,而没有压水高度。它的提升高度一般为3~8m。
5、螺旋叶片直径。泵的叶片直径越大,其效率越高,螺旋泵的叶片直径与泵轴直径的最佳比例为2:1。
6、头数。头数指螺旋叶片的片数,一般为1~4片。它们相隔一定的间距环绕泵轴螺旋上升。头数越多,泵效率也越高。对于一定直径的螺旋泵,每增加一个叶片头数,提升能力约增加20%。
7、导程和螺距。螺旋叶片环绕泵轴螺旋上升360°所经轴向距离,即为一个导程。
8、流量和轴功率。
三、螺杆泵的优点
1、转速低(一般为20r/min~90r/min),机械磨损小,不会发生汽蚀。
2、流道宽,可以输送含有固体物的水。
3、泵体结构是半开的,可以观察到泵内的运行情况。
4、吸入侧流态对水力性能影响甚微,对吸水池无特殊要求,基础开挖深度小,水工建筑物施工简单,土建费用少。
看完这些,你会选择螺杆泵来使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