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常见的耐腐蚀泵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0-29 8:26:46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一、耐腐蚀泵的简介
耐腐蚀泵顾名思义是具有耐腐蚀性能的泵,主要用于具有腐蚀性液体的输送。是通用设备泵里面使用较为广泛的一种泵。 目前国内市场腐蚀性液体输送使用最为广泛的为不锈钢材料材料制造的耐腐蚀泵,因其材料制造的耐腐蚀泵具有耐腐蚀范围广泛优越、维修操作方便等优点。
耐腐蚀泵广泛适用于化工、制酸、制碱、冶炼、稀土、农药、染料、医药、造纸、电镀、电解、酸洗、无线电、化成箔、科研机构、国防工业等行业输送任意浓度的酸性、碱性、油类、稀有贵重液体、毒性液体、挥发性的腐蚀性化学介质。
耐腐蚀泵的特点是该泵结构先进合理,耐腐蚀强,密封性能严密可靠,工作稳定。噪声低,使用寿命长。
二、在我们的日常生产中除了我们常见的耐腐蚀离心泵、不锈钢金属耐腐蚀泵等之外,还有一些常见的耐腐蚀泵在我们的生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1、化工搪瓷泵
化工搪瓷是由含硅量较高的瓷釉喷涂在碳钢或铸铁表面上,通过900℃左右的高温焙烧而成的。化工搪瓷泵与化工陶瓷泵的耐腐蚀性相仿,并且表面光滑。
2、塑料耐腐蚀泵
单级单吸式氟塑料合金化工离心泵的泵体采用金属外壳内衬聚全氟乙丙烯,泵盖、叶轮和轴套均用金属嵌件外包氟塑料整体烧结压制而成,轴封采用外装式先进的波纹管机械密封,静环选用99.9%氧化铝陶瓷(或氮化硅),动环采用四氟填充材料,其耐腐蚀性、耐磨性、密封性极好。泵的进出口均采用铸钢体加固,以增强了泵的耐压性。该离心泵具有耐腐、耐磨、耐高温、不老化、机械强度高、运转平稳、结构先进合理、密封性能可靠、拆卸检修方便、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3、化工陶瓷泵
化工陶瓷是由耐火黏土、长石及石英石经成型干燥后焙烧而成。它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耐腐蚀性强,除了氢氟酸、强碱及热磷酸等以外,对各种浓度的、任何温度下的无机酸、有机酸、强氧化介质、有机溶剂等均耐腐蚀,用这种材料制成的泵称为陶瓷泵。
看了之后,大家可以来探讨一下,还有哪些耐腐蚀泵是比较常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