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炭素碳素干燥设备

发布时间:2018-8-22 9:12:01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炭素干燥设备
       炭素又被称为碳素,原子为c。炭素的产品很多,分为石墨电极类、炭块类、石墨阳极类、炭电极类、糊类、电炭类等等。对此类物料的干燥有着非常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经验。其中石墨干燥技术是我公司最为成熟的技术之一。此外我公司设计制造的石墨烯干燥设备,是对新材料的一次探索试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炭素干燥的工艺中,干燥是非常重要的工序之一。在炭素干燥的工艺中,推荐使用回转窑干燥机进行炭素干燥。也有客户用炭素造粒再进行网带烘干机干燥!
       炭素烘干设备
       回转窑干燥设备是一种非常成熟的干燥装置,结构简单。在炭素烘干的工艺中分为两块,分别是煅烧段以及冷却段。煅烧段主要由窑头、筒体和窑尾三部分组成。由于炭素产量要求的不同,煅烧段筒体的长度以及内径也不同。比较小的可以做到内径1m,长20m;比较大的可以做到内径3m,长度70m。我公司可以根据工艺要求设计制造,选择最为合适的炭素烘干装置。
       碳素干燥设备
       回转窑干燥设备的筒体为一个由不锈钢板材卷成圆筒状,内部衬有耐火砖。筒体一般倾斜安装,方便碳素在圆筒内进行移动。轮缘是安置在筒体外壳上的铸钢环,作用是使得筒体可以借助轮缘安放在托辊上。托辊就是方便碳素干燥设备的筒体进行旋转。为了避免筒体在回转的过程中出现滑落的危险状况,我公司还配备了挡辊,安置在轮缘的两侧。碳素干燥设备的传动装置是减速机带动的冕状齿轮,使用弹簧固定在筒体的外壳上。在碳素干燥设备正常运转时,筒体的温度会逐渐上升,导致筒体受热后不断膨胀。而冕状齿轮在弹簧的作用下仍可以整个齿面和传动齿轮互相啮合。冷却段是由冷却窑和冷却器组成,倾斜方向与煅烧段相反。后端设有一套淋水装置和收料系统。
看完你觉得炭素碳素干燥设备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