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动试压泵的零件装配要领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0-25 8:31:32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装配时,一般按照与分解时相反的顺序进行。我们简单地介绍下装配顺序及装配中的要领:
1、将泵体固定在支撑架上。
2、装油封。利用芯棒将油封装到泵体上。
3、在管道排污泵轴上装上连接键,然后将它装入泵体,注意使该键插入输油泵转子内的键槽中。
4、在喷油泵轴上装上以下零件:弹性连接块、调速器驱动齿轮、垫片、端盖、输油泵转子和偏心环,然后将它们一起装入泵体内,再取出喷油泵轴,装上输油泵端盖并用螺钉拧紧。为了正确安装输油泵的偏心环,安装时,应使其上的出油口朝向喷油泵盖,并且使离偏心环内缘较远的孔朝着喷油泵的标牌。
5、将定时销推到滚轮架内,再将滚轮架装入泵体。
6、将定时销推入定时柱塞上的销夹中。
7、在定时销上插入锁销,再装上弹性锁片。
8、在供油提前角自动调节器定时柱塞中装上销夹,然后把它插入其座孔中。
9、装上密封圈和平端盖;将1个1mm的垫片装入弹簧座,再装上弹簧;在端盖中装入一调整垫片,然后装上此端盖(正确的垫片厚度将在试验台上确定)。
10、装上十字联轴器。
11、装上凸轮盘调整垫片。注意使其上的分配器柱塞传动销与喷油泵轴上的键处于同一侧。
12、将控制套装到分配器柱塞上,注意其上的润滑孔应朝向柱塞大头的缺口;柱塞大头的缺口与凸轮盘上的传动销相啮合。
13、装上调速杠杆部件,并使其上的控制销与油量调节套上的销孔相啮合。
14、检查、调整柱塞复位弹簧预紧力。其方法是:
(1)先将一只百分表装在专用工具上,然后将它放在校平板上,以6mm的预行程调零。
(2)在不锈钢自吸泵头上装上弹簧导向销、调整垫片、弹簧座和弹簧。
(3)将分配器柱塞连同弹簧座和垫片一起装入液压头中。
(4)在液压头装上专用工具,并进行测量。
(5)不压缩弹簧时,测量值应为5.4mm,否则应更换调整垫片。应注意:在每个导向销上,只能安装一个同一尺寸的调整垫片。
15、将弹簧和弹簧装到各自的弹簧座上,使泵头与柱塞正确对心,然后将它装到泵体上,并用只螺钉将它固定,拧紧力矩应为11—13N.m。
了解了电动试压泵装配零件的顺序,你能从中体会出装配要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