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分配泵的高压系统由什么构成?

发布时间:2018-10-24 8:32:27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分配泵的高压系统
一、凸轮与滚轮
滚轮安在固定不动的滚轮座内,在凸轮的接触下只有自转并无往复运转。凸轮采用端面凸轮,同时作往复运动和旋转运动。
1、凸轮。VE分配泵的端面凸轮在.个平面的3600内;安排有与柴油机缸数相同的凸轮形线。
2、滚轮。VE分配泵也和直列泵一样,可采用单滚轮或内外滚轮,为了强化需要,滚轮采用鼓形,鼓形凸度约0.008衄,可提高接触应力20010左右。由于一个端面凸轮,同时作用在几个滚轮上,为使各副滚轮均匀承受泵端压力,因此,各滚轮装配时,等高度要求很严。
二、柱塞与分配套
1、柱塞与分配套构成一对精密偶件。与直列泵最大区别是分配泵只有单根柱塞,这根柱塞具有泵油及配油的双重作用。为实现这个双重作用,柱塞既做旋转运动又做往复运动。柱塞与凸轮轴连在一起,在驱动轴的传动下作旋转运动时,完成向各缸分配油量的任务。柱塞与凸轮随驱动轴旋转的同时,随端面凸轮型线的起伏,在固定的滚轮座及滚轮上又做往复运动,实现其泵油的作用。
2、分配套结构。分配套压配在泵头内,与柱塞配合组成一副偶件,分配套内有多种孔,各有其用途。
(1)中孔。中孔是柱塞的重要配合面和导向面。
(2)进油孔。当柱塞进油槽转到与分配套上的进油孔相通时,泵室内的低压油从进油孔流入柱塞上的油槽后通人高压腔。
(3)平衡孔。它和通油孔能与旋转的柱塞上的平衡槽同时相通,使高压油路与低压室相通并卸压,从而使各缸剩余压力保持一致。
(4)通油孔。分配套上的通油孔数目与柴油机汽缸数相同,当柱塞上的分配槽转到与某通油孔相通时,该通油孔高压油引向相应缸的出油阀和喷油器。
三、柱塞弹簧
分配泵充分利用了泵室内空间,在柱塞的左右两侧各装一根弹簧,分担负荷。这样不但保证了柱塞的正常工作,也避免了弹簧因负荷过大而断裂。
看了本文后,大家对分配泵的高压系统是不是有些了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