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隔膜泵的输送介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0-23 8:40:36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一、隔膜泵简介
隔膜泵实际上就是栓塞泵,是借助薄膜将被输液体与活柱和泵缸隔开,从而保护活柱和泵缸。隔膜左侧与液体接触的部分均由耐腐蚀材料制造或涂一层耐腐蚀物质;隔膜右侧充满水或油。
隔膜泵又称控制泵,是执行器的主要类型,通过接受调节控制单元输出的控制信号,借助动力操作去改变流体流量。隔膜泵在控制过程中的作用是接受调节器或计算机的控制信号,改变被调介质的流量,使被调参数维持在所要求的范围内,从而达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如果把自动调节系统与人工调节过程相比较,检测单元是人的眼睛,调节控制单元是人的大脑,那么执行单元—隔膜泵就是人的手和脚。要实现对工艺过程某一参数如温度、压力、流量、液位等的调节控制,都离不开隔膜泵。
二、隔膜泵的输送介质
1、泵吸花生酱、泡菜、土豆泥、小红肠、果酱苹果浆、巧克力等。
2、泵吸油漆、树胶、颜料。
3、粘合剂和胶水、全部种类可用泵吸取。
4、各种瓦、瓷、砖器及陶器釉浆。
5、油井钻好后,用泵吸沉积物及灌浆。
6、泵吸各种乳化剂和填料。
7、泵吸各种污水。
8、用泵为油轮,驳船清仓吸取仓内污水。
9、啤酒花及发酵粉稀浆、糖浆、糖蜜。
10、泵吸矿井、坑道、隧道、选矿、矿渣中的积水。
11、泵吸水泥灌浆及灰浆,各种橡胶浆。
12、各种磨料、腐蚀剂、石油及泥浆、清洗油垢及一般容器。
13、各种剧毒、易燃、易挥发液体。
14、各种强酸、强碱、强腐蚀液体。
15、各种高温液体最高可耐150度。
16、作为各种固液分离设备的前级送压装置。
隔膜泵的输送介质种类很多,应用很广泛。自诞生以来,隔膜泵正逐步侵入其他泵的市场,并占有其中的重要一部分。比如:喷漆、陶瓷业中隔膜泵已占有绝对的主导地位。
看了这么多,你们认为隔膜泵还可以输送什么介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