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式搅拌设备的参数直接用于推进式搅拌设备是错误的

发布时间:2014-7-26 9:31:46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虽然不锈钢搅拌设备不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设备,因为应用不锈钢搅拌设备的领域、目的、种类和结构形式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使很多对搅拌设备的应用虽然有一些了解和经验的客户,也常常会犯张冠李戴的错误。

   今天,我们接待了一位这样的上海客户王先生,他向我们咨询一台推进式的不锈钢液体搅拌设备,在提供技术参数的时候,要求桨叶外径定为450mm,当我们问他搅拌罐的直径是多少时,他的回答是500mm。我们及时指出李先生对搅拌桨外径这个参数的选取是错误的,他犯了将框式不锈钢搅拌设备的技术参数直接用于推进式不锈钢搅拌设备的错误。

   对于推进式不锈钢搅拌设备来说,在搅拌桨外径的设计和选取的时候,搅拌桨外径尺寸被定在搅拌罐外径尺寸的1/3~1/2的范围内选取和确定,道理很简单,因为推进式不锈钢搅拌设备的流体是从中央往下流动,触底后从桨叶与罐体之间往上流动,四周向上流动的流体到达液面后顺着惯性转向流入中间凹陷的漩涡,形成轴向循环流动。如果桨叶外径大于搅拌罐外径尺寸的1/2,轴向循环流动的效果大打折扣,如果桨叶外径小于搅拌罐外径尺寸的1/3,要实现良好的搅拌效果,搅拌设备功率和转速等参数将处于不合理的范围之内。

推进式不锈钢搅拌设备

   对于框式不锈钢搅拌设备来说,流体在搅拌框的纵条板和横条板的强制推动作用下,按照圆周方向形成环向流,对于这样的流体环向流动,搅拌框的外径尺寸就必须接近搅拌罐的内径尺寸,否则就不能形成良好的强制推动作用。

中实三水框式不锈钢搅拌设备

框式不锈钢搅拌设备

   科技在进步,搅拌技术在创新和进步,对于中、低粘度流体的搅拌作业的应用中,越来越多的客户会优先选择推进式搅拌设备,因为推进式不锈钢搅拌设备在节能方面远远优于其它类型的不锈钢搅拌设备(包括框式搅拌设备),设备造价上是最经济的。也希望看到我们这篇文章的客户,能对推进式不锈钢搅拌设备的专业知识有更好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