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封在乳化机运行中到底是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21-4-2 14:18:16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不管是实验室乳化机,还是工业用乳化机,其根本的原理就是通过均质头的高速旋转,对物料进行剪切,分散,撞击。这样物料就会变得更加细腻,使油水包覆的更均匀。现被广泛应用于化妆品,沐浴露,防晒霜等很多膏霜类的日化产品中去。还列如酱,果汁,各种软膏,石油化工包括油漆涂料油墨等都会用到乳化机。

在乳化机组成部分找中有一个非常重要存在,它就是机封,全名机械密封。

在行业内一般人习惯称为机封。它是一种用来解决旋转轴与机体之间密封的装置。常被用于泵、压缩机、反应搅拌釜等旋转式流体机械,也用于齿轮箱、阀门、旋转接头、船舶尾轴等密封。因此,机械密封是一种通用的轴封装置。

在乳化设备操作过程中,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通冷却介质。

在开机前必须确认已接通机封冷却水或已注入冷却液,启动电机,一定要保证电机转向与主轴的转向标志一致方可运转工作,严禁反转!

真空均质乳化机运转中若发现轴处有液体渗漏现象,则必须在停机后调节机封的压力。

在我们客户中有一部分客户,往往忽略了这点,造成机封的损坏,影响了生产。所以大家一定要正确的使用设备,才能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