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沥青搅拌站如何掺用混凝土

发布时间:2015-1-23 8:26:50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对于沥青搅拌站您是如何了解掺用混凝土的:
    沥青搅拌站细分为移动式水稳拌合站、固定式水稳拌合站等类别。移动式的拌合站各料仓带轮胎可以牵引行走,转场方便灵活,生产能力较低。固定式稳定土拌合站,需要用混凝土打地基,再把设备固定其上,生产能力高。
    沥青搅拌站对掺外加剂的混凝土, 在掺量、掺用方法和拌合时间上一定要严格控制, 不能因掺用数量少, 而受到忽视, 不能把少掺外加剂当成节约,不能把缩短拌合时间视为加快进度。
    ①要数量加够, 就是每罐混凝土必须定量加够, 不能有时掺有时不掺, 如缓凝剂, 在一仓混凝土中, 有缓凝混凝土, 又有不缓混凝土出现,由于凝固时间不均匀, 就会使混凝土产生裂缝。
    ②掺用方法应得当, 需要水解后掺用的就不得干拌, 需要粉状掺用的结块的就不能用, 如减水剂或加气剂, 控制的不好就会在混凝土中出现软性固体团, 在实体混凝土中形成孔隙。
    ③拌合站拌合时间一定要严格控制, 应当满足3min要求, 如减水剂, 由于拌合时间不到, 其减水作用没发挥, 为满足其坍落度要求, 靠调整水量来满足坍落度要求, 结果是降低了混凝土强度且会造成混凝土离析等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