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型混凝土搅拌车的润滑强度

发布时间:2015-2-5 8:24:26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小型混凝土搅拌车发动机工作时,由于各运动零件的位置、相对运动速度、承受的机械负荷和热负荷等不同,对润滑强度的要求也不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1、压力润滑:利用机油泵将具有一定压力的润滑油输送到摩擦表面进行润滑,这种润滑方式称为压力润滑。
  (1)发动机上一些机械负荷大、相对运动速度高的零件,一般都采用此种润滑方式,如:主轴颈与主轴承、连杆轴颈与连杆轴承、凸轮轴轴颈与凸轮轴轴承等;
  (2)采用压力润滑比较可靠,但必须设专门的油道输送润滑油。
   2、飞溅润滑。依靠运动零件飞溅起来的或从专门的油孔中喷出的润滑油滴或油雾对摩擦表面进仔润滑,这种方式称飞溅润滑。
  (1)搅拌车发动机上的一些外露部位、机械负荷较小零件或相对运动速度较低的零件,一般采用飞溅润滑方式,如:活塞与气缸壁、凸轮与挺杆、活塞销与衬套等;
  (2)采用飞溅润滑可靠性较差,但结构比较简单,在活塞与气缸壁间采用飞溅润滑;
  (3)可以防止由于润滑油压力高而进入燃烧室参加燃烧,导致润滑油消耗异常、燃烧室积炭加剧、发动机工作恶化等。
   3、定期润滑。采用定期加注润滑脂的方法对摩擦表面进行润滑,这种方式称定期润滑,如:水泵轴承、发电机轴承等。
  (1)定期润滑不属于润滑系的工作范畴;
  (2)润滑系统是水泥搅拌车发动机能够得以正常工作的基础保证,了解润滑系统的基本组成及工作方式可以帮助扫地车司机更好的养护自己的爱车,从而延长爱车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