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真石漆搅拌机液压系统存在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5-10-30 5:32:29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近年来,混凝土真石漆搅拌机在建筑混凝土工程施工中得到了广泛的推广与应用,而液压系统作为混凝土真石漆搅拌机重要的部分之一,为了确保该机械系统在建筑施工中能够稳定、安全地运行,就要保证混凝土真石漆搅拌机能处于稳定可靠的运行状态中,保证其液压系统的可靠性,同时要做好对其的优化设计,以使其的生产效率得到有效的提高。
  1 工程概述
  某混凝土生产系统中有两台强制式液压真石漆搅拌机,每台真石漆搅拌机由两台型号为MX750的液压马达驱动和一个减速比为6的行星减速器共同构成,搅拌轴是由行星减速器以4.15的减速比的链条来完成驱动的。驱动真石漆搅拌机的两台液压马达的高压动力油是由额定压力为31.5Mpa、最大流量为1200L/min的液压泵站来提供的。液压泵站的两台主电机的转速为1450r/min,功率为132KW,由它们分别实现对型号为K5V200DT的轴向柱塞式变量泵的驱动。通过一台功率为0.75KW的电动机来完成一个小泵的驱动,进而为变量柱塞泵注入变量需要的先导控制油和动力油。
  2 真石漆搅拌机液压系统存在的问题分析
  这两台强制式真石漆搅拌机在使用的过程中,当其在中速的运行状态时所受到的负载达到极限,此时液压系统的压力可以达到21Mpa,而搅拌轴的转速为17r/min。通过公式Q=qn1λ1λ2/ηv可以将MX750真石漆搅拌机液压流的流量积算出来。在该式中,Q、q、n1、λ1、λ、ηv分别表示液压马达的输入流量(L/min)、液压马达的排量大小(737mL/r)、搅拌轴的转速(r/min)、液压马达的转速(r/min)、行星减速器的减速比(6)、链条传动的减速比(4.15)、液压马达的容积效率(0.92)。这样将这些值代入到公式中,就可以将单台液压泵的输出流量计算出来,经过计算为339.1L/min;在该液压系统中,液压马达的输入流量和液压泵的输出流量是相等的,这样可以通过公式N=PsQ/η将液压泵需要的输入功率(N)计算出来,在该式中,Q、Ps、η分别表示液压泵的输出流(mL/min)、液压泵的输出压力(MPa)、液压泵的总效率(最大为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