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腻子粉搅拌机:砂浆腻子裂缝修复工艺

发布时间:2016-1-11 9:25:59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腻子粉搅拌机裂纹裂缝的产生主要来自“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内因”方面解决办法主要集中在产品的生产和原材料的技术性能上,“外因”方面相对要复杂些,干粉砂浆搅拌机涉及到建筑结构设计、施工工艺与技术水平、工程质量监督与管理、自然环境状况等多方面。
  1.聚合物抹面砂浆、水泥类腻子的防裂性,重点在原材料的选择上,选用优质的原材料、充分认识和了解各种原辅材料性质与作用机理,科学配方也很关键,干粉砂浆成套设备所使用的聚合物产品应选用功能性强的、性能稳定可靠的优质产品。
  2.建筑设计,特别是外墙保温构造设计上应严谨,应充分考虑地基沉降、抗震、抗风压、应力释放、环境影响等问题。
  3.施工工艺上,目前的一些施工操作规程显得有些过时,而实际应用情况要复杂得多,为避免抹面砂浆、外墙腻子产生较大的干缩力,每次刮抹均应宜薄不宜厚,抹面砂浆每次刮抹不超过2.5mm层厚,外墙腻子每次刮抹不超过1mm层厚。
  4.干混抹面砂浆、外墙腻子或常用水泥中不宜过量、过多使用聚乙烯醇类、乳胶类等封闭性很强的胶黏剂,此类胶黏剂能迅速成膜和封闭水泥微孔,并加剧水泥产生干缩力,形成“硬壳”现象,与基层形成较大的强度差,即面层强度大大超过基层强度,容易造成龟裂、空鼓、脱落。此外,水泥砂浆微孔一旦被完全封闭,不仅会影响水泥充分水化,而且会使水泥砂浆丧失“自由呼吸”和自养护功能,墙体中不良成分不能随水分通过微细孔析出,墙体使用寿命就会较差。
  5.保温砂浆设备外墙保温层的设计与施工均未考虑到保温层内应力的释放问题,整个墙面从上至下几层、几十层楼高一气呵成,没有设计伸缩缝,一旦产生较大的应力,整个保温层乃至抹面砂浆、外墙腻子、涂料层就会不可避免地产生裂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