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式搅拌设备的搅拌原理与形状分类

发布时间:2014-7-26 9:09:56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一、产品介绍
框式搅拌设备根据不同介质的物理学性质、容量、搅拌目的选择相应的搅拌设备,对促进化学反应速度、提高生产效率能起到很大的作用。框式搅拌设备一般使用于粥状物料的搅拌。
框式搅拌设备可视为桨式搅拌设备的变形,其结构比较坚固,搅动物料量大。如果这类搅拌设备底部形状和反应釜下封头形状相似时,通常称为锚式搅拌设备。框式搅拌设备直径较大,一般取反应器内径的2/3~9/10,50~70r/min。使用于低粘度液体时,锚式叶轮的叶径与罐径比为0.7~0.9,对于高黏度液体则为0.8~0.95,转速通常为10~50r/min。框式搅拌设备与釜壁间隙较小,有利于传热过程的进行,快速旋转时,搅拌设备叶片所带动的液体把静止层从反应釜壁上带下来;慢速旋转时,有刮板的搅拌设备能产生良好的热传导。这类搅拌设备常用于传热、晶析操作和高粘度液体、高浓度淤浆和沉降性淤浆的搅拌。
锚式、框式搅拌设备属于同一类,统称锚框式搅拌设备,为了增大搅拌范围和带走罐壁上的残留物或液层,锚框式搅拌设备的外廓要接近搅拌罐的内壁,其底部的形状为适应罐底的轮廓也有椭圆、锥形等。为了增大对高粘度物料的搅拌范围以及提高叶轮的刚性,还常常要在锚式及框式上增加一些立叶和横梁,这样使得锚框式的结构形状出现了多种多样。

二、桨型分类根据其形状大致可分为:

锚式、椭圆框式、锥底框式、方框式以及锚框式等 。

三、适用黏度

适用的最高黏度为200~300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