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式搅拌设备低速运行下的应用与结构

发布时间:2014-7-26 9:14:06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框式搅拌设备低速运行下的应用与结构
一、应用领域
通常在低速下运行,在搅拌低粘度液体时不产生大的剪切力,因此它不适用于液-液和气-液分散。另一个方面,该种叶轮在罐内移动的流量大,水平回转流占支配地位,不具有良好的混合均一性,然而在罐壁附近的流速比其他叶轮,能达到大的传热膜系数,故常用于传热、晶析操作。另外,由于桨叶直径较大,且与罐底贴近,也常用它来搅拌高浓度淤浆和沉淀性淤浆。还有它也常用于高粘度流体的搅拌。
二、流动状态
不同高度上的水平环向流。
三、结构
锚框式搅拌设备与搅拌轴的连接方式类似于桨式,即叶轮与搅拌轴连接的一端制成半圆状的轴环,然后两侧叶片的两个半圆环用螺栓在搅拌轴上夹紧,同时用穿轴螺栓来固定叶片与搅拌轴。由于叶轮的外廓尺寸大,为便于装拆,叶片之间多数是螺栓连接,只有小型的采用铸造或焊接。叶轮以扁钢、角钢制造居多,为了提高叶轮的强度,也可采用加筋的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