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反应釜搅拌机如何选择合适型号的搅拌器?

发布时间:2015-10-19 9:06:03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搅拌过程在工业生产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操作,它主要涉及到力学、传热、化学反应等多种过程。反应釜搅拌机是一种常见的搅拌设备,搅拌过程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也取决于搅拌器的选型方法。
 那么我们就来根据搅拌生产需求了解一下,搅拌器如何正确的进行选择呢?
 液体的互溶
 如果是两种互溶的液体进行搅拌混合,但是均相液体的搅拌又分为均相混合物是否会发生化学反应,如果是没有化学反应的话,通常情况下就是互溶液体之间进行调匀。如果两种互溶的液体之间会发生一定的化学反应,那么为了加速液体之间的反应,需要使用反应釜搅拌机进行搅拌,这样的搅拌方式与不发生化学反应的液体搅拌是不一样的。选择搅拌器的好坏,一般来说可以从搅拌混合时间来判断,混合时间短,搅拌器就越好。
 气液相接触
 气液相之间进行接触是让气体成为细微气泡,在液体中均匀的分散,形成稳定的分散质,提高分散系数,增强液体吸收气体的力度。在这个反应中,选择反应釜搅拌机的搅拌器,当气体流速达到一定的值时,气体在液体中的分散效果好,传质速率高的就是比较好的。
 互不相溶的液体分散
 使互不相溶的液体分散,主要是通过充分的搅拌,使得互不相溶的液体相互之间进行充分的分散过程,这样有利于进行传质或者是化学反应。在搅拌过程中进行萃取、传质和化学反应,可以从反应釜搅拌机的传质速度和反应时间来判断搅拌器的好坏。因为搅拌器起到的作用是使得液相分散细化、增加接触面积和传质速度等。
 固液相分散
 固液相分散主要是指通过反应釜搅拌机,使得固体颗粒物在液体中均匀的悬浮起来,选择搅拌器的时候可以看固体颗粒物在液体中的悬浮程度,悬浮的固体颗粒物越均匀越多,搅拌器就选择的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