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干粉砂浆搅拌机的品牌定位

发布时间:2015-11-12 11:11:35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品牌定位理论产生于消费品营销,事实证明也同样适用于干粉砂浆搅拌机营销。它是一个品牌的价值主张的陈述,告诉客户为什么要选择购买自己的而非竞争对手的产品和服务。定位是一场客户头脑的争夺战,也是品牌传播最为重要的沟通手段。
  一个好的品牌定位,必须要清楚回答三个问题:产品是卖给谁的(目标市场)?我们卖的是什么(竞争结构和角色)?客户为什么会买(独特利益)?
五种战略性市场细分,是最为常用的分析工具,它分为终端应用细分、产品应用细分、地理位置细分、共同购买因素细分和客户规模细分。而且,由于干粉砂浆搅拌机购买通常是组织方式,采购组织、采购中心和组织参与者的特征,也可以作为市场细分的备选变量。
  怎样在众多的细分市场中作出选择,又如何确定与战略最为关联的变量呢?干粉砂浆搅拌机市场细分两步法,可能是最为简单实用的工具,它包括宏观细分和微观细分。宏观细分把组织对营销努力的反应差异与组织变量联系起来,这些变量包括产品的最终用途、采购情景类型、规模、标准产业分类和地理位置等。而微观细分则审查采购中心成员的个体特征和行为。
  一般来说,宏观细分就已经足够了,微观细分要复杂得多,但在行业竞争充分、产品种类繁多、客户基数大的情况下,则可以帮助干粉砂浆搅拌机企业制定更为敏锐、精细的营销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