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国腻子粉搅拌机产业增长已形成的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5-11-21 5:25:00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相对于我国产业问题,特别是主导型产业。做为国际上各国内的主导型产业来看,我国对于房地产的依赖是根深蒂固的,所受影响的行业里腻子粉搅拌机行业是受到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其占生产总值的比例之高是任何国家都震惊的。但在现今新的国际形势下,不得不使房地产的的比重慢慢降低。从国际经验看,经济的快速增长并不是各个产业均衡增长的产物,而是由几个更快的增长中产业的带动,这种产业被称为市场中的主导产业。然而在不同产业的经济发展的时期,其主导产业也会有所变化的。主导产业的转换将有效的推动经济的以持续快速增长。
  从国内现阶段的经济发展的进程看,20世纪80年代的主导产业为轻工、纺织等;90年代的主导产业为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新一代家电产品、房地产等;1997年以后的经济减速,就是因为出现主导产业的“断档”,2002年一批新的主导产业浮出水面,带头的是住宅、汽车、电子通讯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腻子粉搅拌机类行业设备等具有一定的最终产品性质的先导行业;又拉动了一批包括钢铁、有色金属、建材、机械、化工等中间投资品产业;以上两个方面又拉动了电力、煤炭、石油等能源行业和港口、铁路、公路、运输等基础设施产业的增长。在上述增长格局中,大多数行业属于统计中的重机械制造工业,于是近两年出现了重机械制造工业增长加快、比重明显提高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