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搅拌机行业的发展“高速路”

发布时间:2015-12-22 12:51:18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从人均塑料消费量来看,预计到2010年,北美人均塑料消费量将达到145千克;西欧人均塑料消费量将达到132千克;拉丁美洲人均塑料消费量将达到31千克,而我国人均塑料消费量将达到22.8千克,仅为发达国家的六分之一。
 中国的塑机行业将朝着专用化、系列化、标准化、复合化、微型化、大型化、个性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同时还要满足节能、节材、高效和环保的要求,以适应塑料原料、塑料制品加工企业节约成本的需要。
 要做到上述几点其实并不难。”粟东平说,“由于立式搅拌机为各行业服务并向纵深发展,进而有可能向引导市场消费过渡。因此,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方式,包括合资、合作,继续借鉴国外的先进制品及工艺和设备来发展我国的塑机,提高技术水平。这样不仅有助于行业整体水平得到提升,还有助于全行业向社会专业化协作方向发展,提升国际竞争能力。
 为此,国家宏观调控以及相关政策的出台,对于处在关键转型时期的立式搅拌机行业显得十分重要。当然,塑机行业整体水平要想得到进一步提升,增强发展后劲,除了需要国家出台相关政策保驾护航外,自身还要在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多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