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搅拌机企业成立大客户部的必要性

发布时间:2016-1-29 10:41:08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传统大客户管理(此处的大客户管理也包含大客户服务的意思,下同)过分依赖于营销人员单兵作战能力,这至少带来了三大弊端:一是因为单线联系导致客户资源成了营销人员个人的资产,一旦营销人员“移情别恋”,利用真石漆搅拌机企业资源开发的客户资源就成了营销人员另谋高就或重新创业的本钱;二是营销人员文武全才的毕竟是极少数,大客户管理过程中顾此失彼的现象比较明显;三是大客户管理过程中涉及的产品质量、交期、服务等等,都需要其它部门的配合,仅凭营销人员一己之力难以完成。因此,在思想上重视大客户的前提下,还需要组织上保障大客户管理的顺利实施。
 对于上规模的真石漆搅拌机企业,成立大客户部非常有必要。以大客户部作为真石漆搅拌机企业与大客户对接的主要窗口,由大客户部负责与大客户的信息沟通,了解大客户的各种需求,协调真石漆搅拌机企业其它部门来满足大客户的需求,并对需求满足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当然,仅仅成立大客户部是不够的,还需要确立大客户部在真石漆搅拌机企业中略高于其它部门的地位,让大客户部在涉及与大客户业务相关的工作组织中有更大的发言权,比如在货源紧张时给大客户优先发货的权利,这样可以保证大客户管理的利益,从而提高大客户的满意度。真石漆搅拌机企业在业务流程和组织结构上也需要做相应的改变,真正建立起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结构体系,确立以大客户为中心的管理流程,将组织资源投入到最能满足大客户需要的方面,提高为大客户服务的效率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