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真空耙式干燥机有哪些制作标准?

发布时间:2018-11-13 8:59:05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一、真空耙式干燥机的特点
真空耙式干燥具有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使用周期长,性能稳定可靠,蒸汽耗量小,适用性能强,产品质量好,特别适用于不耐高温、易燃、调温下易氧化的膏状物料的干燥,该设备经用户长期使用证明是一良好的干燥设备。
1、适应性强,应用较广。由于真空耙式干燥机利用夹套加热、高真空排气,所以几乎对所有不同性质、不同状态的物料都适应,特别适应易爆、易氧化、膏状物料的干燥。
2、产品质量好。由于干燥过程中,耙齿不断正反转动,被干燥物料搅拌均匀,避免物料的过热,水分也容易逸出,壳得到低温度的产品。由于产品粒度细,不需粉碎即可包装。
3、蒸汽耗量小。由于真空耙式干燥机多用蒸汽通入夹套,利用潜热加热物料,处理每公斤成品耗用蒸汽量较小,一般为1.3-1.8㎏蒸汽。
4、按干燥物料的不同特性及要求,干燥机的密封系统可选择填料密封和机械密封两种,特殊的设计保证了密封性和使用寿命。
5、易于操作。真空耙式干燥机操作方便,定员少,劳动强度低。由于物料外逸损失减小,改善了环境卫生。
真空耙式干燥主要的缺点是:结构复杂,造价较贵。由于是间歇操作,干燥时间长,股产量低;又由于不易出清物料,因此不适宜经常调换品种的生产。同时,为了保证真空度,必须经常维护检修真空装置。
二、真空耙式干燥机的制作标准
1、主轴与端盖间密封部位采用四氟乙烯密封与干式机械密封组合进行密封,耐腐蚀性好。
2、耙轴两端采用车床加工,一次车出两端轴头精密部位,保证了轴的同心度。
3、耙轴耙片采用线切割加工方法制作,加工后与耙齿焊接,焊接时在车床上边转边焊接,保证了轴齿的同心度。
4、轴与筒体盖的两端动密封采用四氟密封+机械密封形式,密封效果好, 耐腐蚀性好,维修简便,使用成本低。
5、轴耙齿的导流方向为向中间导流,保证干燥物料出料时出料彻底,耙齿与耙齿之间有重合部位,保证搅拌时没有死角。耙片与筒体间间隙小,可减少结料的机率。
6、筒体下部出料阀采用气缸式开关出料,出料方便。出料阀与筒体贴合紧密,贴合面弧度与筒体弧度一致,减少了物料干燥时的残存,提高了物料的干燥效果。
7、内筒体外采用车加工的法兰固定,保证了筒体内的圆度。
8、筒体与端面法兰整体焊接完毕后,筒体上机床整体车加工,将筒体内与法兰端面一次加工成型,保证筒体的圆度在1mm。
通过对真空耙式干燥机的制作标准和特点的介绍,大家对真空耙式干燥机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