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冷冻式干燥机和吸附式干燥机有何区别?

发布时间:2018-11-6 8:53:34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冷冻式干燥机和吸附式干燥机的区别:
一、概念不同
1、冷冻式压缩空气干燥机利用冷却空气,降低空气温度的原理,将湿空气中的水份通过冷凝后从空气中析出,得到较干燥空气。
2、吸附式压缩空气干燥机利用变压吸附的原理,湿空气通过吸附剂时,水份被吸附剂吸附,得到干燥空气。
二、工作原理不同
1、冷冻式干燥机
潮湿高温的压缩空气流入前置冷却器散热后流入热交换器与从蒸发器排出来的冷空气进行热交换,使进入蒸发器的压缩空气的温度降低。换热后的压缩空气流入蒸发器,通过蒸发器的换热功能与制冷剂热交换,热量被制冷剂带走,压缩空气迅速冷却,空气中的水份达到饱和,温度迅速冷凝,冷凝后的水分经凝聚后形成水滴,经过独特气水分离器高速旋转,水分与空气分离,分离后水从自动排水阀处排出。充分利用了出口空气的冷源,保证了机台冷冻系统的冷凝效果,确保了机台出口空气的质量。
2、吸附式干燥机
吸附式压缩空气干燥机利用变压吸附的原理,湿空气通过吸附剂时,水份被吸附剂吸附,得到干燥空气。由空压机排出的大量空气,由压缩空气入口管流入,通过气阀进入两个塔中的运转塔,其中的湿气会被吸附剂所吸收而干燥。当空气流通到塔顶时,空气中的水份被全部吸收,从而达到干燥目的。
三、特点不同
1、冷冻式干燥机
(1)安装简便、操作简单、维护方便。
(2)制冷零部件、控制元件均采用国际优质品牌,提高使用寿命。
(3)换热器传热面积在标准设计基础上加大,传热效率更佳,保证了机器露点的稳定性。
(4)特殊设计的二次冷凝器,节省能源,避免管路结露带来的损失。
(5)高效率的气水分离装置配合优良的自动排水阀,持续稳定的将冷凝水排出机外。
(6)安全可靠的保护装置。
2、吸附式干燥机
(1)利用优良的加热组件,提升再生气体温度,而再生风量仅须处理量的6%。
(2)微电脑控制面板,是一个基于高级微处理器的实时操作系统,它通过简洁明了的用户界面进行全面的控制和监视。可在第一时间识别出干燥机运行过程中的任何状况,以保证用于敏感的应用场合。
(3)气动阀及控制阀采用国际优质品牌,同时配有特殊设计的加油系统及油回收系统,在提高使用寿命及稳定性的同时还符合环保理念。
(4)阀门切换采用微电脑程序控制器控制,性能稳定,确保吸附塔切换时无断气现象,避免气流对吸附剂的冲击,使吸附剂具有更长的寿命。
现在你们能区分冷冻式干燥机和吸附式干燥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