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盘式连续干燥机的设计有何特点?

发布时间:2018-11-8 9:05:56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一、盘式连续干燥机的特点
1、调控简便
a.通过调整料层厚度、主轴转速、耙臂数量、耙叶型式和尺寸可使干燥过程达到最佳。
b.每层干燥盘皆可单独通入冷、热介质,对物料进行冷却或加热,准确、容易的控制物料温度。
c.精确调整物料的停留时间。
d.物料流向单一、无返混现象,干燥均匀,不需要混合。
2、操作方便
a.干燥器的开车、停车操作非常简单。
b.停止进料后,传送物料垢耙叶能很快地排空干燥器内的物料。
c.通过特殊性的大规格检视门的视镜,可以对设备内进行很仔细的清洗和观察。
3、耗能低
a.料层很薄,主轴转速低,物料传送系统需要的功率小,耗电少。
b.以传导热进行干燥,热效率高,能量消耗低。
4、环保
a.常压型:设备内气流速度低,而且设备内湿度颁布上高下低,粉尘很难浮到设备顶部,所以顶部排湿口排出的尾气的尾气中几乎不含有粉尘。
b.密闭型:配备溶剂回收装置,可方便地回收载湿气体中的有机溶剂。溶剂回收装置简单,回收率高,对于易燃、易爆、有毒和易氧化的物料,可用保护气体作为载湿气体进行闭路循环,使之安全操作。特别适用于易燃、易爆、有毒物料的干燥。
c.真空型:在真空状态下操作的盘式干燥器,特别适用于热敏性物料的干燥。
5、安装方便
a.干燥器整体出厂,整体运输,只需吊装就位,安装定位非常容易。
b.由于干燥盘层式布置,立式安装,即使干燥面积很大,占地面积也很小。
二、盘式连续干燥机的技术特点
1、盘式连续干燥机的干燥过程中噪音低,能耗小,可实现自动化生产,技术先进,设计合理,干燥原料不同的用户。该生产线主要是由皮带输送机、热风炉、箱、配电柜等配套设备。
2、干燥机的设计的旋转是这一简单可靠的设计理念的重要环节,国内外企业的干燥机的转动结构设计各不相同,通过不断的演变出很多类别,各有优缺点。
3、该干燥机主要由转子、进料板、传动装置、支撑装置及密封圈等部件组成,具有结构合理,制作精良,产量高,能耗低,操作方便。
4、干燥机的加热盘腔内需承受一定的压力,用材较多,有一定的加工难度,设备的一次性投资较大。不断地机械搅拌输送,易使物料破碎,粒径减小,因而不适宜加工脆性物料或有粒度要求的物料。
通过本文的介绍,大家对于盘式连续干燥机的设计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