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分析吸管式真空充气包装机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18-7-26 9:34:40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吸管式真空充气包装机又称抽口式或插管式真空充气包装机,有时可直接简称为吸管式真空包装机。自袋的开口处插入抽气管和充气管,抽气由阀1控制,充气由阀2控制,打开阀1由真空泵抽出袋内空气然后封口。若要充气,则打开阀2(关阀1),充入所需气体然后再封口。只一次抽气时,真空度不是很高,若经多次抽充气,如2次—3次抽充气,则可提高真空度,经多次抽、充气的机型又称为呼吸式真空包装机。此类机型的最大特点是没有真空室,操作时将包装袋直接套在吸管上,并置于上下结构的密封装置和热封装置之间,先抽气后充气,吸管从袋口退出后封口,工作循环为自动程序控制。由于没有真空室,可带来一系列优点:①省去真空室后使结构大大简化,体积小,质量轻,设备投资少,造价低,使用中故障发生率也降低;②真空泵的规格较有真空室的真空包装机为小,充气包装时耗气量至少节省1/3—1/2,能源消耗的降低,可大大节约运行费用;③效率高,抽真空及充气时间的缩短使生产率明显提高,平均可比室式真空包装机提高2倍—3倍;④在封口长度允许的范围内,包装体积原则上不受限制,可实现以小包大的工作要求,可用于大包装。缺点是真空度不及室式真空包装机,但当有呼吸功能时,真空度可大大提高。吸管式真空充气包装机常有单工位和双工位之分。每个工位一般有1个~2个吸管,所以在机型上有许多型式,如单位单嘴、单位双嘴、双位双嘴、双位四嘴等。在充气种类上也有一种及多种之分,充一种气体最常见,充多种气体时,最多一般不超过三种。该机适用于各种可热合的塑料复合薄膜或塑料铝箔复合薄膜,如涤纶/聚乙烯、涤纶/聚丙烯、尼龙/聚丙烯、聚丙烯/尼龙/聚乙烯、涤纶/铝箔/聚乙烯等。可广泛应用于食品(粮食、茶叶、肉类制品、水产品、蔬菜加工制品、千鲜果品、乳制品、豆制品、调味品)、药材、化工原料、电子元件、精密器材、纺织品等。实现固体、颗粒状、糊状、液汁状物品的普通包装、真空包装、真空充气包装。你觉得吸管式真空充气包装机的工作原理分析的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