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离心机的故障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8-8 9:05:06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离心机在我们的生产和生活中比较的常见,它的运行状况会直接影响到生产出来的产品的质量。所离心机的日常保养和维护很重要,但是我们知道不管保养的再怎么好,也不能避免一些故障的出现。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离心机常见的故障有哪些。  

第一,离心机无法启动。出现这种故障的原因是没有动力,也就是说可能是保险丝熔断、驱动松脱、转矩限制开关跳开或是振动限制开关跳歼,还有可能是驱动过热、油压不够、等原因。前面几种情况的处理方法是检查并在必要的时候更换,而如果是驱动过热就要等待它冷却,油压的不够就用该要回复油压。 

 第二,离心机自动的停机。有可能是保险丝熔断、转矩限制开关跳开、振动限制开关跳开,这三种问题的解决方法是检查并在必要的时候更换元件。还有可能是驱动马达过热,就要等马达冷却后,再进行工作。也有可能是油压保护开关跳开,这时候我们只需要将其复位就可以。  第三,液力联轴器出现喷油的情况。出现这种问题有四种,一是有可能在短期内连续启动的次数太多,应该要延长启动的时间间隔。二是油太多或是太少,这时候就要调整一下油量。第三,易熔合金熔点偏低,更换合金即可。四是离心机卡住,检查卡住的原因并解决。

看完你觉得离心机常见的故障还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