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干燥机是存在哪些误区

发布时间:2018-8-13 9:21:18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连续干燥机具有可靠性、耐久性、维修性、环保性、安全性及节能性等,一般为了能满足用户的需求,通常要熟悉使用单位的工艺要求和使用条件,不过在发展中,很多人对传统类型还是存在一些误区。

连续干燥机误区:

1、这种盘式干燥机的滚筒内风速过低,造成物料与热风的动态和静态接触力度松弛,从而造成干燥设备效率低下,只有顺流干燥,且干燥过程中饱和的水蒸气又不能及时排出,这样水蒸气在滚筒内运行距离过长,造成水分被干物料重新吸收。

2、物料在滚筒内不会作往复运动,设备中物料的往复运动和方快多回路运动是我们的工艺流程的两个不同的概念。所以干燥机滚筒内的物料很快就会被风抽走,结果滚筒内物料的储存量过低,造成物料与热风的动态和静态接触面积降低。为了限制物料向出口方向的流动速 度,所以只有将滚筒的转速限制的很低,这样滚筒内物料被扬起的次数也大大降低。因此造成了物料与热风的动态接触次数大大减少。

3、滚筒做的过长,直径做的过大,不能充分利用,造成热能流失,设备占地面积大,为了提高产量进口温度过高,出口温度过高,造成能源浪费。同时也造成了被干燥物料品质下降,物料色泽严重变黑,甚至糊料很多。

看完你觉得使用传统连续干燥机存的误区还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