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造成轴端密封寿命短的主要因素

发布时间:2014-10-9 12:35:02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造成轴端密封寿命短主要有下面几个因素:
       1搅拌主轴方向与骨料投料方向的配合不正确由于该搅拌站是用料斗;§骨料集中投到搅拌机内,其投料方向与搅拌机主轴平行,水泥(包括粉煤灰)则在搅 拌机的另一端投料,因此,造成骨料及水泥(粉煤灰)分 别在搅拌机内的轴端进行搅拌。砂石骨料这端由于-a,没有水泥灰浆而导致设备磨损加快,而水泥(粉煤灰)的一 端则有大量的水泥结块粘结在主轴上,造成主轴偏心、振 动,加剧密封组件及轴承磨损;另外,由于开始是水泥灰 2原因分析针对上述惰况,公司组织有关人员对该设备进行现场 与骨料各自在两轴端搅拌,使所需搅拌间延长,轴端磨损的机会增加。
       2密封形式落后,但设备的铭牌显示,该设备是一九九五年制造的。其密封形式 比较落后。 从中可以看出,由于该密封组件中的浮动密封环安装在密封座的后端,而且只有一个 “0”型密封圈,因此,当转环毂磨损而使密封间隙增大,浮密封环不能自动补偿将间隙缩少,所以水泥浆就 容易进入到密封组件内,使密封组件受损,而当密封组 件受损到 定程度后,由于密封组件与轴承座间没有间 加一个“O”型密封圈,使之能够与浮动密封环结合,自动 补偿调节密封间隙,并;§浮封环从密封座的底部移至前 端:将密封座组件与轴承座组件分隔开,中间留有10毫米 的间隙,使得水泥浆与轴承座完全隔绝(图略)。 ③确保控制系统的可靠-l生,使供油系统 在生产期问能够按设定的时间(通常每次搅拌循环约供油 lO秒)准确供油,井使浮封环组件由于有足够的混合润滑 材料(机油和油脂混合物)而能够自动补偿调节密封间隙。因此水泥浆很快就进到轴承座内,使轴承在此后的几小日内被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