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想知道塑料搅拌机的搅拌过程能量的分配吗

发布时间:2015-10-9 9:28:19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搅拌器是使液体、气体介质强迫对流并均匀混合的专业设备。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搅拌器也在生产活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搅拌器在釜中进行搅拌,输入的机械能量大小取决于搅拌型式、大小、转速、有无挡板、液体粘度和重度等,此外,釜的形状、搅拌的位置、浸入液体深度等因素对动力消耗也有影响。
  搅拌釜内液体的流动条件决定层流和湍流,流体的流型根据雷诺数确定。搅拌器的功率主要受到搅拌器直径、搅拌器转速、液体重度、液体粘度、重力加速度等因素的影响。大量的实践证明,不论对哪种型式的搅拌器,在湍流区输入到液体中去的机械能一部分用于驱动液体作总体流动,其余则耗于造成总体流动中的一定强度的湍流运动。   当输入功率一定时,总体流动量随着搅拌器直径增加而增加,湍流强度相应降低。即对输入相同功率,大直径、低转速的搅拌器比高转速、小直径的搅拌器产生较大的总体流动和较低的湍流强。另外,当搅拌器直径一定时,提高转速所增加的输入能较多地消耗在湍流强度的方面。总而言之,对于一定的搅拌器型式,当直径一定时,提高转速,则所增加的输入功率有较大部分用于液体作湍流运动,较小部分用于液体的总体流动。反之,当转速一定时,增加搅拌器直径,则所增加的输入功率较大部分用于液体的总体流动,较小部分用于液体的湍流运动。所以,对于一些主要控制因素是总体流动的过程,应采用较大的搅拌直径,宁可适当降低其转速。反之,对于一些主要控制因素是湍流强度的过程,则应采用较高的转速,宁可适当减小搅拌器直径。
  搅拌机如何进行保养维护  
  搅拌机广泛应用于涂料、油墨、颜料、胶黏剂等化工行业,是对相关物料进行搅拌溶解的高效设备。
  在搅拌机的使用过程中,应当进行如下保养、维护。
  搅拌机应由经过培训的合格人员进行操作。
  搅拌机所选用的电机、减速机必须与安装图纸规定的一致。
  若搅拌机所选用的减速机为外置润滑时,必须要先启动减速机的润滑系统15分钟左右,再开启搅拌设备.减速机润滑油路要正确、畅通,并保证所选用的润滑油与减速机说明书中要求的一致。若油泵发生故障时,搅拌电机必须停止工作,否则将损坏减速机和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