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保温砂浆搅拌机机械设备的操作性能目标与搅拌效果

发布时间:2015-10-24 5:33:00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谈到保温砂浆搅拌机机械设备的操作性能与搅拌效果问题,就不得不以所混合物料的属性为前提探讨,因为要让设备在最合适的性能下达到最好的搅拌效果,物料的属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前提。
 以液体为主的混合操作,通常将被混合的物料分为液-液、固-液、气-液-固等四种情况。搅拌既可以是一种独立的流体力学范畴的单一或套操作,以完成混合的主要目的,如进行液-液混合、固-液悬浮、气-液分散、液-液分散和液-液乳化等,也往往是完成其他的过程操作的不可或缺的手段,以促进传热、传质、化学反应做为其主要的目的,如在保温砂浆搅拌机混合设备内进行其物料的加热与冷却,萃取,吸收,溶解,结晶,聚合等操作。
 总结起来,搅拌设备的操作目的主要表现为一下四个方面
 1.使互不溶液体混合均匀,制备均匀混合液,乳化液,强化传质过程
 2.使物料在液态状态下中充分分散,强化传质或化学反应
 3.制备均匀悬浮液,促使物料的加速溶解,浸取或发生液-固化学反应
 4.强化传热,防止局部过热或过冷
 依据不同的操作目的,搅拌效果有不同表示方法,常用的表示法实际应用时,往往通过实验研究,中试或生产数据分析,整理保温砂浆搅拌机搅拌效果与搅拌参数间的关系。但针对搅拌效果的不同表示方法或不同操作条件,可以得到很多且彼此结果差异很大的关系。因此,对于给定混合过程,搅拌效果的表示法和主要操作因素的确定,应该特别审慎。所选出的关系的实验条件要尽可能符合给定条件,才能使设计与选用的搅拌设备满足操作目的和经济性。否则,所得结果不一定满足过程要求。或者至少会使过程的经济性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