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什么是离心机系统运营方式及设计思想

发布时间:2018-8-7 8:58:40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离心机现场调试过程中,发现打到就地档时,按下程序启动按钮并不能启车。离心机经检查发现,有些需知的接触器和热继电器信号反馈速度较慢,而PLC扫描速度较快,本该有的信号没有被检出,致PLC不动作。若将程序中添加定时器,问题马上解决。最后离心机可以满足用户的要求,实现对电机的计算机控制。离心机是通过振动排料,振动式离心机的适应性强。运行平稳,噪音小,维修方便,维护费用低。本系统运行六个月,计算机控制情况正常,说明本系统运行较为可靠。

根据控制要求,首先确定用户将万转打到哪个档位

①打到就地档,按程序启动按钮电机顺序启动;按程序停车按钮,被控电机逆序停车。②打到集控挡,集控信号一来,被控电机顺序启动;集控信号一断,被控电机逆序停车。

③打到检修档,用户则可以对任意单车启停,没有顺序之分。);

然后在各离心机启车前先判断其相应的主回路空开、接触器常开触点是否吸和,热继电器常闭触点是否动作。只有在启动条件全部满足时,振动电机、主电机才能延时顺序启车。两台电机中,任意一台出现故障,离心机都会相应停车。离心机的故障包括:变频器没有给出运行信号、变频器出现故障信号、振动电机空开断开、两个热继电器任意一个断开。主电机的故障包括:运行时,电机空开或接触器断另外,运行过程中,若振动电机出现故障,所有电机都停;若主电机出现故障,只有它本身停车。停车时,离心机如不出现紧急停车状况,先停主电机,然后再停振动电机。离心机出现特情况,操作人员可按动紧急停车按钮,使三台电机立即停车。

看完你觉得离心机系统运营方式及设计展望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