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什么是粉丝干燥机

发布时间:2018-9-3 9:13:11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粉丝是我国常见的食品之一,粉丝品种繁多,红薯粉丝、绿豆粉丝、土豆粉丝、甘薯粉丝等,最好的粉丝是用绿豆制成的,煮时不易烂,口感滑腻,干燥后进入市场销售。
粉丝(以甘薯为例)的生产工艺流程一般为:
   新鲜甘薯→洗薯→磨浆分离→粗过滤→初级流槽→除杂质→精过滤→精粉流槽→处理淀粉→提纯→吊包脱水→制芡糊→揉粉→真空抽气→漏勺成型→煮粉糊化→捞粉上挂→冷凝→冷冻→解冻干燥→包装→成品粉丝。
   粉丝的制作工艺繁多,其中干燥过程对粉丝的质量好坏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干燥速度的大小也影响着粉丝的生产效率。
   对于粉丝的干燥,多数仍然是采用传统方式,也就是在露天大晒场进行自然干燥,即将干燥物料直接置于阳光下晾晒。这种方法简便、易行、经济,并有杀灭细菌的作用。但干燥物易被空气和尘埃污染;干燥物有效成分遇到光和热,易被破坏和损耗;产品形状单一,不能满足市场需求;阴雨天气,不能及时晾晒,限制了产量和生产率,不利于规模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生产。
   我公司针对粉丝的特性研制出了粉丝专用带式干燥机,力求成品粉丝规范化、标准化。该设备对粉丝加工企业的热源丰富,可以直接用于干燥,所以应用简便;其次设备和加工成本较低;粉丝的干燥与工艺有很大的关系,它不是单纯的去除水分,而要考虑其干燥后的质量,特别是食用质量,所以该设备对粉丝的干燥比较合适。
粉丝干燥设备原理:
   物料由加料器均匀地铺在网带上,网带一般采用12-60目不锈钢丝网,由传动装置拖动在干燥机内移动。干燥机由若干单元组成,每一单元热风独立循环,部分尾气由专门排湿风机排出,废气由调节阀控制,热气由下往上或由上往下穿过铺满物料的网带完成热量与质量传递的进程,带走物料水份。网带缓慢移动,运行速度可根据物料温度自由调节,干燥后的成品连续落入收料器中。上下循环单元根据用户需要可灵活配备,单元数量亦可根据需要选取。
适用范围:
   带式干燥机是常用的连续性生产的干燥设备,可广泛用于化工、食品、医药、建材、电子等行业、特别适合于透气较好的片状、条状、颗粒状物料的干燥,对滤饼类的膏状物料,也可通过造粒机制成型后进行干燥。
粉丝生产线工程优势:
  整个生产线为全封闭型(对物料而言),由摆动布料段、干燥段、出料段三部分组成。摆动布料段作用使海藻均匀分散在网板上,并且匀速输送到干燥段,海藻经过80℃热风干燥段,90℃热风干燥段和120℃热风干燥段后,再经过出料段排料。循环风向及各单元内风的循环为向下式,即加热后的空气由引风机吸入,在风机出风口首先预分布再经过孔板均风后,热风从物料的下面向上(或从物料的上面向下)穿透物料层。该设备是我司在自己研发的基础上,结合采用美国温格技术,目前为止本机型的设计技术在国际上都是领先的。
看完你觉得粉丝专用带式干燥机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