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操作摇摆颗粒机有哪些技巧呢?

发布时间:2018-10-15 9:08:16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一、摇摆颗粒机简述
摇摆颗粒机可将混合的粉末状物制成颗粒,也可将块状的干料粉碎成所需的颗粒。摇摆颗粒机适用于制药厂、化工厂、食品厂、科研单位、实验室、医院、保健品厂批量生产。摇摆颗粒机整机全部采用优质不锈钢制造,符合GMP标准。摇摆颗粒机主要由加料斗、滚轴、筛网和机械传动系统等组成。它工作时,机械传动系统带动滚筒转动,滚筒上有七根截面形状为梯形的“刮刀”,滚筒下面紧贴着带有用轮的管夹夹紧的筛的筛网。成团的物料由加料斗加入,由于滚筒正反向旋转而刮刀对湿物料产生挤压和剪切作用。将物料挤过筛网成粒。
二、特点
摇摆颗粒机运行时,加料理和筛网位置的松紧直接影响制得颗粒的质量。加料斗中加料量多而筛网夹得比较松时,由于滚筒旋转时能增加软材通过筛网的次数,均能使得的颗粒坚硬。摇摆颗粒机制得的颗粒一般粒径分布均匀,有利于湿粒均匀干燥。
主要特点:旋转为旋转滚筒的转速可以调节,筛网装卸容易,还可适当调节其松紧。机械传动系统全部密封在机体内,并附有调节系统,提高了机件的寿命。但由于成粒过程是由滚筒直接压迫筛网而成粒的,物料对筛网的挤压力的摩擦力均较大。使用金属筛网时易产生金属污染处方,而尼龙筛网由于容易破损需经常更换,在使用时应加以注意。
三、摇摆颗粒机操作前准备
物料准备:干粉应加入适量水进行搅拌均匀,湿物料可进行适当的干燥,物料呈块状,可不要进行加工处理。
机器准备:取下下料筒玻璃罩,更换合适筛网,将手轮内的刺轮调节至合适位置,空机运转1-2分钟,无异常后再进行开机操作。
1、使用方法:开动机器,将混合料倒入斗内,由摇摆颗粒机旋转滚筒的摇摆作用,压挤物料通过筛网形成颗粒。
2、摇摆颗粒机注意事项:
a.粉斗内如粉末停止不下,切不可用手去铲,以免造成伤手事故,应用竹片铲或停车工作。
b.如粉碎块子,应逐渐加入,不宜加满、以免受压过大,而使筛网易损。
c.操作前将下料筒玻璃罩安装上去,以防止颗粒出来。
四、摇摆颗粒机操作技巧
1、物料是干粉末时,可直接喷水在上面,物料稍微进行搅拌就可以制颗粒。
2、少量物料水分太多时,将物料表面烘干也可以直接使用本机制粒。
3、当物料出现块状时,不必要将块状物料进行粉碎或其他加工,可以直接使用本机制粒。
4、开车前将机器的箱体的油表全部加油一次,可提高摇摆颗粒机机械使用寿命。
5、蜗轮箱体中存储的机油每隔三月换新油一次,可提高摇摆颗粒机机械使用寿命。
看了这些,大家了解了摇摆颗粒机的操作技巧了吗?还有一些操作准备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了解该产品的更多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