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墨烯干燥工艺是如何得到广泛运用

发布时间:2018-8-28 9:04:47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石墨烯干燥    
致力于新材料干燥技术的研究与实践,并为许多新材料生产商提供干燥技术支持。前不久,国内某石墨烯生产厂家与我公司联系,就石墨烯干燥设备的问题与我公司进行了多次深入的探讨。我公司试料车间设有一套喷雾干燥设备,可用于石墨烯干燥的模拟试验。最终的结论是:使用喷雾干燥机是可以将石墨烯干燥成符合工艺要求的石墨烯干品。    
石墨烯烘干设备     石墨烯干燥在前文磷酸铁锂干燥设备中有所涉及。作为新型锂电池原料,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在石墨烯加工生产中,常见的主要是:轻微摩擦法或撕胶带法(粘贴H0PG)、加热SiC法、金属衬底化学气相沉积法、氧化还原法等。前三种方法由于产率低或者设备昂贵、过程繁琐等原因并不适宜大规模生产石墨烯。氧化还原法因其具有产率较高的优势相对而言更适合大规模生产。客户使用的正是氧化还原法制备石墨烯。其中氧化还原法也随着工艺不断进步,传统的氧化还原法制备石墨烯采用的是以水合肼作还原剂来制备的,由于本身的剧毒性,逐渐被淘汰热还原法所取代。即使用1000℃的高温中进行还原反应,主导设备是微波加热炉。使用这种微波辐照法制备石墨烯的周期非常短、成本低廉、操作简单,但是必须要求粉末状态进入微波加热炉中。氧化石墨水需要经过干燥,变成粉末,再进行微波加热,最终获得石墨烯干品。常州力度干燥设备有限公司经过对工艺的充分了解,最终采用喷雾干燥机进行石墨烯干燥。
石墨烯干燥机     在进行石墨烯生产的过程中,工艺流程如下所示:石墨在H2S04、HN03、HC104等强酸和强氧化剂的作用下,或电化学过氧化作用下,经水解后形成浓度为0.1-50%的氧化石墨水溶液。至此进入干燥段,氧化石墨水溶液原料由蠕动泵经雾化器进入石墨烯干燥设备的主塔内,雾化状态的石墨小液滴经微波解离,还原为絮状易飞扬的石墨烯,还原之后的石墨烯随流动空气进入旋风收集装置收集,最终通过关风卸料器内作下一步产品称重包装。    
石墨烯烘干机     我公司设计制造的整套石墨烯干燥设备,主体部分设置在了微波加热炉内部,其中主塔部分为陶瓷材质,主塔与旋风分离器的连接管道为不锈钢材质,均内衬有聚四氟乙烯。
看完你觉得石墨烯干燥设备,石墨烯烘干工艺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