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心桨叶干燥机在污泥领域起到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8-9-26 9:26:12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在我国,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国民环保意识的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行业得到迅速发展,城市污泥的产量与日俱增,污泥的处置和开发利用问题日益为人们所关注。污泥的干化处理,使污泥农用、作为燃料使用、焚烧乃至为减少填埋场地等处理方法成为可能。污泥干燥技术的完善与革新,直接推动了污泥处置手段的发展,拓展了污泥处置手段的选择范围,使之在安全性、可靠性、可持续性等方面得到越来越可靠的保证。
一、原理
干燥机以蒸汽,热水或导热油作为加热介质,轴端装有热介质导入导出的旋转接头。加热介质分为两路,分别进入干燥机壳体夹套和桨叶轴内腔,将器身和桨叶轴同时加热,以传导加热的方式对污泥进行加热干燥。被干燥的污泥由螺旋送料机定量地连续送入干燥机的加料口,污泥进入器身后,通过桨叶的转动使污泥翻转、搅拌,不断更新加热介面,与器身和桨叶接触,被充分加热,使污泥所含的表面水分蒸发。同时,污泥随桨叶轴的旋转成螺旋轨迹向出料口方向输送,在输送中继续搅拌,使污泥中渗出的水分继续蒸发。最后,干燥均匀的合格产品由出料口排出。
二、设备特点
1、设备结构紧凑,装置占地面积小。由设备结构可知,干燥所需热量主要是由排列于空心轴上的空心桨叶壁面提供,而夹套壁面的传热量只占少部分。所以单位体积设备的传热面大,可节省设备占地面积,减少基建投资。
2.热量利用率高。污泥干燥机采用传导加热方式进行加热,所有传热面均被物料覆盖,减少了热量损失;没有热空气带走热量,热量利用率可达90%以上。
3.楔形桨叶具有自净能力,可提高桨叶传热作用。旋转桨叶的倾斜面和颗粒或粉末层的联合运动所产生的分散力,使附着于加热斜面上的污泥自动地清除,桨叶保持着高效的传热功能。另外,由于两轴桨叶反向旋转,交替地分段压缩和膨胀搅拌功能,传热均匀,提高了传热效果。
4.由于不需用气体来加热,就没用气体介入,干燥器内气体流速低,被气体挟带出的粉尘少,干燥后系统的气体粉尘回收方便,尾气处理装置等规模都可缩小,节省设备投资。
5.污泥含水率适应性广,产品干燥均匀性高。干燥器内设溢流堰,可根据污泥性质和干燥条件,调节污泥在干燥器内的停留时间,以适应污泥含水率变化的要求。因此对污泥含水率变化的适应性非常广泛。
三、适应规模
设备一次性投资较高,土建投资低,操作成本只有热风直接型干燥机的三分之一。适于单机处理污泥能力在3吨/小时以下,各种终湿含量要求的项目中。
相信大家对空心桨叶干燥机在污泥领域的应用有所了解,也欢迎大家来谈谈空心桨叶干燥机在污泥领域是怎么应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