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你知道什么是苹果切片真空冷冻干燥机吗?

发布时间:2018-11-28 8:45:35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苹果是我们常见的水果之一。由于其口感酸中带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苹果属于温带的水果,其种植条件对气温、降水量、日照以及土壤等要求较为苛刻,所以全球苹果产地集中几个国家。由于苹果以及苹果深加工产品市场需求较大,也促进了苹果干燥工艺的发展。
  目前国内果蔬干燥设备更新换代速度较快,尤其是在果品干燥行业。早年国内水果烘干脱水工艺主要是采用以热风循环烘箱为代表的干燥机。如在槟榔烘干中就是采用烘箱进行加工生产。由于在该工艺中,对水果干品外形要求并不高,烘箱完全可以满足要求。随着市场对水果深加工产品需求量不断增加,许多水果也开始通过烘干脱水进行加工成各色食品。烘箱显然是不能满足要求,进而出现了喷雾干燥设备(番茄干燥)以及流化床干燥机(葡萄干燥)。
  苹果干燥工艺
  苹果的水分含量较高,在进行加工的过程中会受到机械损伤以及微生物的感染。所以苹果干燥工艺需要考虑到苹果本身的营养成分、机械损伤程度、颜色、口感等。在苹果片干燥设备选择的过程中需要考虑上述的因素。常州市力度干燥设备有限公司干燥实验室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并对比目前用于苹果烘干的干燥设备,采用了三种新型的干燥工艺用于苹果的烘干脱水。
  苹果冷冻干燥设备
  由于苹果干燥要求较高,尤其是对于产品的色香味以及外观的要求较高。我公司结合了草莓干燥试验数据,决定采用冷冻干燥设备对苹果进行干燥。经过对苹果冷冻干燥模拟试验发现如下结论:
  1 冷冻速度过慢时会造成苹果中的酶发生褐变(苹果表面出现铁锈色)。我公司建议在不影响苹果干燥效果的基础上,采用尽可能快的冷冻速度。冷读速率可控制在4mm/h。
  2 加热板的温度设置对产品最终品质影响较大,一般可将加热搁板的温度设置在70-80℃左右,可缩短整个干燥周期;
  3 苹果切片的厚度对干燥时间具有决定作用,一般苹果片的厚度不应超过0.8cm。
  苹果微波真空膨化干燥设备
  微波真空膨化干燥工艺是将物料置于微波辐射的环境下,使得产品干燥发生膨化。经过微波膨化干燥设备烘干的产品具有疏松的微孔结构,为了弥补在常温常压下膨化造成产品发生烧焦、表面产生硬壳的现象,特加入真空干燥工艺。真空干燥工艺在圣女果脯干燥中发挥了较大的作用。此处用于苹果脆片干燥也具有一定的实践基础。
   苹果干燥设备选择
  在苹果干燥设备选择过程中不仅需要考虑到各个干燥工艺的优缺点,也需要从设备投资、车间布置等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本公司作为一家专业设计制造干燥机的企业,对各类水果干燥技术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我公司自主研发的真空冷冻干燥设备在橄榄干燥、荔枝干燥以及柠檬片干燥过程中具有较好的干燥效果。
   看完整篇文章,你对苹果切片真空冷冻干燥机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