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什么是浓缩乳清蛋白干燥机

发布时间:2018-11-29 8:44:58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乳清是什么
  在加工生产奶酪的过程中会产生许多副产品,这就是乳清。牛奶凝结之后漂浮在上面的半透明或略显绿色的液体。虽然是奶酪的副产品,但是乳清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随着我国乳制品加工技术不断进步,乳清深加工产品也逐渐增多。如乳清蛋白粉就是其中最具代表的产品。
  乳清蛋白粉干燥
  我们市场上所见到的乳清蛋白粉是由乳清作为原料,经过浓缩、干燥等工序制成的。国内浓缩乳清蛋白粉干燥方法主要有冷冻干燥以及喷雾干燥两种。冷冻干燥工艺作为新型干燥技术,在乳酸菌干燥、鸡蛋粉干燥、西药干燥行业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是并不适合乳清干燥。冷冻干燥工艺中,设备投资与干燥成本较高,这需要产品具有较高的利润空间。而乳清本身为流动性较好的液体,使用喷雾干燥设备有先例。本公司下设的干燥实验室对蛋黄粉干燥以及大豆蛋白干燥进行了模拟试验,对此类热敏性物料干燥工艺具有一定的了解。
  浓缩乳清蛋白干燥机
  本公司对乳清的干燥工艺进行了喷雾干燥模拟试验,从进风温度、乳清温度以及进料速度3个参数的改变而确定浓缩乳清蛋白干燥设备最佳参数。乳清首先需要进行巴氏杀菌,在经过过滤浓缩后进入干燥段进行脱水干燥。喷雾干燥设备是我公司主打干燥机,其特点是干燥速度快、热效率高、占地面积小。目前我公司设计生产的喷雾干燥机已被用于粉末酱油干燥、聚合氯化铝PAC干燥、活性氟化钾干燥、减水剂干燥行业中,客户反馈设备运行平稳,产量与干燥品质均符合工艺要求。
   看完整篇文章,你对浓缩乳清蛋白干燥机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