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什么是黄连素干燥机

发布时间:2018-12-3 8:47:27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黄连素的功效与作用
   黄连素对于我们而言并不陌生,许多家庭都会储备一些黄连素药物以防腹泻。黄连素具有清热解毒、治疗腹泻、治疗细菌性痢疾和肠胃炎等作用,且黄连素的副作用较小。近代医学报道称,黄连素还具有抗心力衰竭、抗心律失常、降低胆固醇等作用。
   黄连素干燥
   随着国内制药技术不断进步,催生了许多新型制药干燥设备。如续春颗粒干燥、阿胶烘干、安神胶囊干燥、茵杖舒胆合剂干燥等。其中用于中药材干燥的烘干设备种类也不断增多。就本公司今年所销售的干燥机中,就有制药喷雾干燥设备、中药材微波干燥机、中药浸膏真空带式干燥设备等。在黄连素加工中,干燥段是非常重要的工序。用于黄连素干燥的烘干设备为喷雾干燥机。
   复方黄连素粉末喷雾干燥设备
   在干燥黄连素的过程中,考量喷雾干燥设备干燥效果的指标主要是干品的含水率和盐酸小檗碱的含量。经过干燥试验我们发现,当提高黄连素喷雾干燥设备的进风温度,会使得粉末的含水量降低,但是会造成盐酸小檗碱含量的大量流失;而进风温度降低则有相反的效果,即复方黄连素的粉末含水量升高,而盐酸小檗碱含量保留率较高。对经过喷雾干燥设备生产得到的干品复方黄连素的含水率高低也会影响到后续造粒工序,当干粉的含水率高于5%,造粒效果较差。
   黄连素干燥影响因素
   经过我公司干燥试验室结果发现,影响黄连素喷雾干燥效果的因素较多。其中药材提取溶媒的含醇量多少会影响到干粉吸湿能力强弱;浓缩液的相对密度对干燥时间的影响较大,一般要求相对密度要高于1.03。但是浓缩液的相对密度过高时也会造成复方黄连素粉末颜色发暗,严重时导致雾化器堵塞。压缩空气的压力也会造成黄连素干燥效果的好坏:压力越小,黄连素干粉粒径较大(低于2kg则雾化器无法工作);压力雨大,干粉粒径越小(高于4.5kg时,雾化器转速超过额定转速,故障频发)。
看完整篇文章,你对黄连素干燥机了解了吗?